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会纪念九三学社成立69周年

发表时间:2014-09-04 09:26

9月3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会60余人欢聚一堂,举办纪念九三学社成立69周年座谈会暨新社员培训活动。活动旨在传承爱国、民主与科学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三亚市政府副市长李柏青出席活动。三亚市文体局局长、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副主委董永泉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广大社员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工作与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在新形势下,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进一步发扬爱国、民主与科学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齐心共筑中国梦。

在与社员们进行交流时,李柏青就广大社员关心关注的三亚市经济发展形势、房地产业、旅游业及IT产业等进行了简要通报。他还就如何提升九三学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谈了自己的设想与建议,希望通过成立专项学习小组、定期邀请专家举办讲座等,以多种形式弘扬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广大社员要善于学习、洁身自好、提升素质,扩大民主党派的社会影响力,为三亚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主委曹兵以《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为题,对新社员进行社章社史专题培训。讲座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内容回顾九三学社创立的缘起,以及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追求爱国、民主与科学精神,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和衷共济的感人事迹。他结合工作畅谈自己对九三学社的认识与体会,希望新加入的社员要秉承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认真履职,为三亚的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当天的会议上,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会还通报了今年1至8月的主要工作。中共三亚市委统战部干部科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纪念活动。(罗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