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常委曹兵获第八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

发表时间:2018-11-01 09:24

9月15日,第八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颁奖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常委、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主委、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兵同志获得第八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

曹兵是一名南繁科技工作管理者,也是一名科研人员。近年来,他为南繁科技的发展殚精竭力、默默奉献。

为了搭建南繁科研服务平台,先后策划了中国博鳌农业科技创新论坛、三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组建了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为了给南繁科技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想方设法为来自全国的科研院所、企业及制种大户的南繁制种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及繁制工作提供帮助;为了促进科技交流与合作,牵头创办农业110服务站点,参与主办、承办和协办各类科技学术会议数十次,媒体称其为钟情于南繁事业专家。此外,他还主持或参与863计划、973计划、支撑计划、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科研课题30多项,发表论文50多篇,编写专著2部。并先后荣获海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中华农业科技奖三等奖,海南省第七届青年科技奖;多次被评为全国、省、市各级科技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