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海南省委参加社中央举办监督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4-11-18 09:22

2014年11月1日至2日,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工作培训班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六年多来全社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研讨交流了作为参政党如何更好地推动监督工作。社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邵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社海南省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韩长日,社海南省委监督委办公室主任黄金泉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北京、辽宁、浙江、重庆等四个省级社组织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各省级社监督委员会主任和监督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等也一同参加培训班。

邵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后举办的,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社中央去年提出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把加强社内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这次培训班既是工作培训,又是工作会议,希望通过学习和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开展社内监督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正确定位,保证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他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全社这几年开展监督工作取得的经验,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六个问题,请参加学习的同志积极思考,深入交流,为做好社内监督工作多提出务实之建议。

培训班还邀请中共中央纪委廉政研究中心何平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工作》辅导报告,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共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

                      (社海南省委 黄金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