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监督委员会成员赴社福建省委学习交流

发表时间:2014-11-18 09:22

2014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社海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周耀柒率队一行三人,赴九三学社福建省委进行社务工作和监委会工作的学习交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子林向周耀柒副主委一行详细介绍了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社员发展情况、参政议政情况、加强后备力量培养和社员思想教育等方面经验。

周耀柒副主委介绍了九三学社海南省监督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在工作监督、履职监督等方面的认识、体会及经验,得到了与会者的认可和赞同。

交流学习期间,还分别与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会、九三学社龙岩市委会、九三学社三明市委会开展了学习座谈,就社市委一级机关工作人员职数配备、工作制度建设、人员互访交流、以及组织发展和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6天的学习交流结束后,周耀柒副主委进行了全面总结。认为社福建省委在发展社员和重视培养后备力量这两方面的工作很值得我们学习。目前,社福建省社员5000余人,其中厅局级干部近20人,在各自岗位上表现出色;社省委机关最近几年在创建福建省级文明单位中也走在其他党派的前列,福建省森林覆盖率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一、文物古迹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做得好,九三学社社员在这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社龙岩市委会和社三明市委会在发展社员、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市委机关制度化建设方面也有很多有益的借鉴经验。

周耀柒副主委指出,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达到了加强社省级组织之间的沟通与联系的目的。今后,社省委要继续加强对社员的培训力度,尤其是要加强社员的思想建设。各基层组织的主委要以身作则当好班长,班子成员要凝心聚力着眼大局,投身社务工作,要发展有代表性的人员入社,主要骨干社员要利用九三学社的科技智力优势履职尽责做好社务工作。

                                (昌江支社  尹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