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哀悼王宇田主委筹办遗体送别仪式

发表时间:2017-05-17 23:12


全国政协常委、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王宇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4月17日16时36分在海口逝世,享年60岁。

王宇田同志住院治疗期间,九三学社中央有关领导和罗保铭、刘赐贵、于迅等领导多次前往或委托他人前往医院看望,指示有关部门想方设法给予治疗和抢救。王宇田主委逝世前,社中央丛斌副主席代表社中央和韩启德主席专程到海南省人民医院看望了病重弥留之际的王宇田主委。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王勇部长,社省委副主委、常委们及许多听到消息的社员们均到医院看望了王宇田主委。

4月17日下午,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赶到医院,慰问家属整理遗容送至海口市殡仪馆,并与家属、省政协办公厅、海口市殡仪馆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协商有关事宜。当晚20点周耀柒专职副主委参加省政协办公厅召集的王宇田主委治丧协调会,参会单位包括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民政局等。21点社省委专门紧急召开社省委常委会,22点召开社省委机关工作会。分头将王宇田主委逝世的消息向社中央报告、通知各社省市区委、各基层组织,组织安排接收各方面的唁电花圈,协助起草王宇田主委的生平,负责组织安排参加遗体送别仪式的九三社员及部分亲属、生前好友的接送和食宿。

2016年4月21日上午在海口市殡仪馆,全省各界500余人怀着沉痛的心情向全国政协常委、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主委王宇田同志遗体送别。九三学社中央韩启德主席和邵鸿副主席等所有副主席和北京、四川、新疆等24个省(区)市九三学社委员会及所有社海南省基层组织都敬献了花圈。

(社海南省委宣调处 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