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省委组织专家学者赴昌江七叉镇重合村进行扶贫调研

发表时间:2017-05-18 14:35

足寒伤心,民寒伤国。“精准扶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积极响应,争取克服机关人员少,力争发挥社员中高科技农业专家和各行业的高端人才的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出我们海南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围绕六个精准开展工作,即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指派专家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在三年内完成省扶贫办指定的扶贫村——海南昌江七叉镇重合村的扶贫重任。

2016年4月11日下午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秘书长龚沛星组织了第一批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及机关办公室蒙萍主任、黄智生调研员等一行12人到昌江,专家学者里有海大农业学者、省农科院专家、企业家(节能、网络、物流等方面)。12日上午到重合村里与村领导座谈、实地查看贫困户情况,了解农产品种植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

周耀柒专职副主委强调,要动态做好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工作,扎实抓好进、退、补、考各环节的工作;要精准施策,一户一策,结合昌江县及七叉镇扶贫措施,确保扶贫见实效、脱贫有保障;要因地制宜壮大集体经济和产业,积极引导农民利用现有土地、山林、资金入股,既富口袋也富脑袋,持久脱贫、稳定致富。下一步制定出具体实施方案,今后还会根据需要组织有关专家到昌江参加扶贫工作,并联合昌江支社社员与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一起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  龚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