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海南省贫困少儿大病救治项目”签字启动仪式在海南省人民医院举

发表时间:2012-08-01 14:33

2012年7月20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在海南省人民医院达成并签署了“海南省贫困少儿大病救治项目”合作协议,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将捐助海南省首期项目资金200万元,以用于海南省贫困少儿大病救治,并委托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组织实施。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海南省副主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王宇田、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赵广州副巡视员、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柴立中副秘书长出席了签约、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九三学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致辞,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柴副秘书长介绍了该项目、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王宇田作了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致辞上说,九三学社是以科技医卫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并与社会上医卫界人士有着广泛联系。医卫界人才济济,北京成龙基金会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的合作项目达成,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的资源整合力和社会凝聚力。希望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能响应中央号召,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大背景,充分发挥社内人才智力密集优势,继续深入开展对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有力推动海南省经济、医疗、教育等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和谐海南做出应有贡献。

政协海南省副主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王宇田在讲话中说,为组织实施好本项目,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 “项目领导组”,各合作医院成立了“项目工作办公室”、“项目宣传小组”及“资格审核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宣传、监督管理等工作,并聘请了项目法律顾问,确保善款健康有序运作,让更多的患儿得到关爱。王宇田还说,根据海南省少儿患大病后却使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甚至生活难以为继的实际,本项目将以“为贫困患病少儿早日康复送温暖献爱心”为宗旨,以救治贫困患大病少儿生命为原则,以16岁(含16岁)以下患有重大疾病、同时家庭贫困难于进行治疗的未成年人提供医疗救治资金,尽可能及时挽救他们的生命或提高其生活质量,资助标准原则上对重病患儿暂时只资助一次住院和手术医疗的费用,每个申请人只可申请一次资助,以便使更多的患儿能够有机会得到救治。项目领导组将根据患儿家庭经济条件及患儿病情状况进行评定,确定援助对象,给予患儿关爱和希望,让爱在中华大地传播。  

省人民医院戴布民副院长代表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海南省农垦总医院、海南省妇幼保健院作为项目实施的合作医院在仪式上讲了话,表示将严格执行项目的合作协议,优化医疗流程,合理、规范诊疗方案,把汇集爱心的这笔善款使用好。

最后,王宇田主委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柴立中副秘书长签署了“海南省贫困少儿大病救治项目”合作协议;王宇田主委还分别与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海南省农垦总医院、海南省妇幼保健院的领导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还邀请海南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审核有关医疗单据,期望各合作医院能够严格执行项目的合作协议,把善款使用好,真正让重病患儿受益,让患儿家庭温暖,让捐助人满意。

出席的领导还有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财务部主任王秦生、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秘书长龚沛星、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孙公凯、海南省农垦总医院副书记陈吴荣、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樊利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