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开展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2-12-10 14:32

2012年11月,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第二十四届中国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开展了系列活动,大力宣传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一、科学与和平周期间,九三学社海南省农科院支社开展了下乡种植改良番薯苗活动,5亩地一年结2000斤商品果,每斤6元,每年能产生经济效益12000元。

经过前期考察,九三学社海南省农科院支社发现海口市灵山镇大昌村林昌小学校园条件及教学设施差,校园中有空置泥地,土壤为沙质,不利于校园美观及学生课外活动,因此和学校协商,可将此空地种植番薯脱毒苗进行充分利用。该苗种经过科技改良,已去掉病菌,并可增产、提高商品果率,优于日本进口及当地农民的苗种。九三学社海南省农科院支社与志愿海南爱心社合作,由志愿海南爱心社提供人力、农家肥、化肥、农药、灌溉等费用,九三学社海南省农科院支社提供技术和种苗费用。现已整理土地、修整灌溉设施并种苗。

该活动开展后,能为学校改良土壤质地、将闲置土地充分利用、可为学生提供三餐食物、并能增加学校额外经济收入,解决学校实际困难,切实贯彻了“科学与和平周”科学传播文明、创新成就未来的宗旨。

二、社海南省文昌支社开展了“农业科技知识下乡村”活动,宣传了“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主题

社海南省文昌支社印制了关于“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主题的横幅20条,主要内容有“促进科学发展,推动文化建设,共建和谐世界”,“ 科学传播文明,创新成就未来”等,宣传横幅悬挂于文昌市文昌大道、文清大道等主干道,对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

科学与和平周期间,社海南省文昌支社组织一行9人来到文昌市东郊镇新农贸综合市场进行“农业科技知识下乡村”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社海南省文昌支社的5名农学博士并聘请了2位农业种植专业教授。在活动现场,社员热情地向群众发放《林下种植技术》、《椰子槟榔病虫害防治手册》、《椰子槟榔丰产技术》等实用的农业科技知识资料,专家们耐心答复群众在种植养殖方面遇到的问题,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发放资料手册600余份,受到现场群众热烈欢迎。

该活动在中共文昌市委统战部、文昌市东郊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既宣传了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同时为当地群众带去了实用的科技知识,也为社海南省委今后开展社会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