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许俊探望先心病贫困少年

发表时间:2013-03-28 14:32

3月28日,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俊、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秘书长龚沛星等领导在我院院长、党委书记李灼日的陪同下,到心脏外科看望心脏手术后的贫困少年陈同学。

据了解,14岁的男孩陈同学来自海南省临高县,多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无法得到医治,导致中度肺动脉高压,并且营养不良。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俊在下乡调研时得知此情况,号召社会力量对小陈同学进行救助。在我院的积极配合下,以及当地党委、九三学社省委会和北京成龙慈善基会等各界力量的帮助下,于3月21日,顺利实施心脏室间隔缺损修补术,术后康复良好,已能下床活动,逐步恢复正常生活。

许俊常委向医生询问了小陈同学术后基本情况,在得知他休养一个月后便能返校读书表示十分欣慰,并与临高县县委书记李江华分别为陈同学送上了慰问金。

据悉,在去年7月20日,九三学社省委会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签署的“海南省贫困少儿大病救治项目”与我院定点合作,共同为我省贫困家庭的重病少儿提供帮助。

(海南省人民医院 熊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