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三亚市委组织多名专家下乡义诊

发表时间:2013-11-21 14:30

 近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会携三亚市抗癌协会、农垦三亚医院在三亚育才镇那会村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三亚市2013年“世界镇痛日”暨“中国镇痛周”义诊活动。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301总院海南分院、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425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海南南部部分农场医院20多名专家参加此次义诊。义诊内容包括晚期癌痛、三叉神经痛、顽固性头痛、颈椎病、腰椎盘突出及其他一切顽固性疼痛的诊断等。

“让村民了解疼痛,关注疼痛,向村民普及卫生常识是我们这次义诊的主题。”九三学社三亚市委第一支社副主委、三亚市抗癌协会副会兼秘书长欧涛告诉记者,育才镇是三亚市的贫困地区,而那会村委会位于育才镇边远的山区,是一个苗族聚居为主的村庄。因为太偏僻,看病不方便,村民的卫生常识又非常缺乏,参加这次义诊的村民如果到市里来治疗,各个医院都会提供适当的优惠照顾。

此次义诊共接诊那会及周边村村民200余人,同时为他们发放资料200余份并免费发放了去痛片、几十种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