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社史资料征集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2-05-08 14:14

2011年9月16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海口市召开了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社史资料征集座谈会。省人大常委、副秘书长、社省委副主委颜家安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社史资料征集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思想建设是引领参政党建设方向的大问题,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履行参政党职能、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根本保证,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社省委开展思想建设的新探索、新尝试,让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使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真正成为社省委思想建设的智囊库,不断开创社省委思想建设工作新局面,推动社省委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他强调收集、征集社史资料工作,是搞好社史工作的基础,我们一定要本着对历史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来做好社史资料的收集、征集工作。为此,他提两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各基层组织领导要亲自抓好此项工作。二是要发挥老同志的作用。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宣读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工作通则》、《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行为规范》、《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人员名单》,社省委副主委章汝先宣读了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彭官章给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的贺信,贺信中指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了,这是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标志。它标志着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相信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一定能在社省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思想建设调查研究工作,把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创造新经验,为推进社海南省委的自身建设、为全社的思想建设研究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成立大会上社省委向20位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员发放了聘书。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基层组织领导和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研究人员,以及部分老社员。

会上,社省委副主委章汝先向大家作了《学习传统文化,力行做人之道》的学读征文交流专题报告,章汝先副主委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会上,大家就思想建设和社史资料征集进行了座谈,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着重指出了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要做好对社员思想动态和社会思潮的了解工作,对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初步的想法,他还强调了要认真做好社史资料征集工作。社省委原副主委丁钟琦回顾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和海南大学支社组织发展的一些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他担任社省委副主委和省政协委员期间所做的一些工作,勉励大家要认真搞好自身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质量。老社员罗永明介绍了组织发展的一些情况,他说,社会发展到这一阶段,我们民主党派,我们九三学社应该怎样更好地发挥作用,值得思考。老社员陈克轩说,我们具有优良的光荣传统,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碰到什么问题要敢于担当,大胆建言,他建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应组织大家研究一些思想上的重大问题,他还介绍了他在担任省政协委员期间所做的一些工作。老社员冯振铭回顾了九三学社海口市委组织发展的一些情况,他说我们民主党派发挥的作用还是不够,达不到人民对我们的要求。社员王宏海说,社史工作应该重视作好口述历史工作。社员徐跃喜、马义米、王雷等也作了发言。(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宣调处 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