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2015领导班子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5-10-15 14:06

1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海口召开2015年领导班子谈心会。领导班子谈心会由王宇田主委召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周耀柒、颜家安、李柏青、过建春、韩长日、覃碧霞参加。会议以“加强巡视督导,不断改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工作”为主题。

王宇田主委在会上发言:要做到五个必谈:一是工作成绩相对突出的必谈,及时告诫提醒,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二是工作有失误和相对落后的必谈,帮助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振作精神,积极改进;三是工作、生活困难的必谈,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使其感受到社省委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四是有矛盾磨擦的必谈,消除成见,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五是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必谈,指出问题症结,进行教育引导,防止矛盾扩大化。以利于沟通思想,增强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言,为更好开展社内监督,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沟通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努力提高我社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履行职责的水平都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一)通过巡视考核,推进社基层组织、专委会开展工

作,促进完成各项主要任务,树立参政党形象。

(二)通过巡视考核,在社基层组织、专委会发现有激情、有才能的骨干社员,正确引导,发挥作用。

(三)通过巡视考核,发现各级组织及其领导班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制定措施加以改进。

最后,王宇田主委作总结发言:领导班子谈心会要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结合一起进行,要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扬民主,发挥主委作为领导班子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坦诚相见,畅所欲言。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领导责任,真正使谈心会开出成效。

谈心会后,针对谈心会反应的问题,社省委认真制定改进措施:一是修订《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基层组织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和《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对考核标准进行统一和具体细化。二是制订《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巡视督导工作规则》,对各级领导班子、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遵章守纪、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具体规定。三是社省委监委会对开展工作有困难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交心谈话,适当调整个别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的领导班子,及时充实骨干力量,给予经费支持。四是加强对基层组织社员的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专题培训,提高社员整体素质,推动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