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机关干部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5-10-15 14:05

2015年6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海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6月12日中共海南省委召开的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内容,受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委托、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通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机关处以上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是中国民主政治建设新的里程碑,是依法治国理念下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重要标志,是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任务地位作用的重要定位,是新时期做好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

周耀柒要求社省委机关干部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把握机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基础上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主动积极迎接统战工作新的春天。

                                   (肖爱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