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3-29 14:03

27日下午,过建春主委组织召开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机关工作专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海南省委省政府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过建春主委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体会和感受,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2018年3月21日),学习了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2018年3月21日)和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汇报提纲》(2018年3月21日),此外还认真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上武维华主席的讲话。过建春主委与大家分享了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感受与收获,她指出,此次全国“两会”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是一次空前团结与和谐,务实与成功的盛会。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是全国各族人民意志的凝聚、是党心军心民心的集中体现,充分反映了全国上下各族各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衷心拥护和爱戴。

她还指出:“人民”二字是习近平主席讲话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强调中国人民的特质和禀赋,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而“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她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深研究,敢担当干事实,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的工作重点结合起来,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自己的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将两会精神化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和根本遵循,化为创新工作、努力拼搏的动力,化为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升。要求全社要尽快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高潮。并指导九三海南的工作实际,并转化为具体的行动。

接下来,社机关的干部结合都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

周耀柒专职副主委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两会”精神谈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他表示2018年全国两会令人鼓舞,振奋人心,改革力度空前,影响深远,祖国明天必将越来越美好,他建议海南省的全体社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高潮,同时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各项活动,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专题教育活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也结合本职工作,谈了体会及具体的落实“两会”精神的设想。

过建春主委进行了总结,要求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尽快组织召开主委会议和常委会议传达并学习好“两会”精神;二是尽快制定社全省学习贯彻计划,并下发各基层组织,要求各基层组织将学习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会议学习、召开座谈会研讨,开展讲座等,形成全省社员努力学习“两会”精神的良好氛围;三是广大社员在学习过程中要与实际结合,与学习贯彻九三学社中央十一大精神相结合。

最后,过建春主委对机关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二是强化纪律,进一步发挥好社海南省委机关的枢纽作用,并做好服务工作,三是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与水平;对九三学社海南省今后的工作提出了10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