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联合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三亚市委举办2023年参政议政与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06-07 08:42

6月3日,为了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精神,提升九三学社员参政议政水平,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联合社海口市委、三亚市委在万宁举办2023年参政议政与信息工作培训班。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邀请了海南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岳鹏、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蔡一欣为社员授课。岳鹏以《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全力助推海南高质量发展》为题,讲述了社情民意的历史渊源,深刻阐述了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对于参政党履职尽责的重要意义,并以社海南省委2022年被省政协采用的社情民意为例,剖析了写作要点、写作要求和具体写作方式。蔡一欣讲授了《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 扎实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课程以提案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引入,提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要点和工作方针,点明了社情民意和提案工作的区别,还鼓励参会社员要大胆的参政议政,根据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社海口市委专职主委杜富殿、社三亚市委专职主委孙器斌分别主持培训。本次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教学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进一步加深了社员们对参政议政与信息工作的了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的组织安排周密,授课内容精彩,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表示要将所学本领运用到参政议政的实际工作中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各基层组织、专委会部分社员及社海南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13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606095040.jpg

(社省委   黄帅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