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与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在海口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23-05-17 17:09

图片2.png

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与海南省政府签订的“九琼合作”协议要求和“九琼合作”省级组织共促海南自贸港建设座谈会工作部署,推动海南海口和四川泸州两地合作高质量发展,5月16日,九三学社海口市委与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在海口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中共海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卫东,社泸州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罗素平,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社海口市委专职主委杜富殿等领导出席活动。签订仪式由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副主委韩愈主持。

图片1.png

陈卫东常委代表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全程参加活动。他表示,中共海口市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非常关心统战工作,多次强调要紧扣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大局,奋力谱写海口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欢迎泸州市的企业和各界人士到海口投资兴业,也希望通过在座各位向更多的泸州朋友宣传推介海口,吸引更多合作伙伴来海口共谋合作良机。他还就两地合作提出要求,一是协同开展调查研究,二是建立常态互访机制,三是协同打造区域党派合作品牌。

周耀柒专职副主委充分肯定九三学社海口、泸州市委为落实社中央关于“九琼合作”的工作部署,加强两地合作而付出的努力。对于今后工作,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九琼合作”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亲自提出、亲自部署、亲自签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九三学社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海口、泸州两地社组织要把“九琼合作”作为一件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围绕海口、泸州两地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献务实之策。二要立足党派特色,找好合作切口。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优势,聚焦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生态文明等领域的重点问题,力求“小切口,大文章”。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建立合作领导小组的运行机制,加大宣传推广和总结提炼,及时挖掘海口泸州合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营造与中共同心、服务大局的良好氛围。在海南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政治舞台上,在推进海南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九三学社特有的作用,做出九三学社应有的贡献。

罗素平主委和杜富殿主委分别介绍了泸州市和海口市的社务情况,就两地合作提出相应的建议意见。

图片3.png


签约活动前,杜富殿主委陪同社泸州市委一行参观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签约活动中还进行了赠笔仪式。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社泸州市委、社海口市委相关领导和社员代表45人参加签约活动。

(社海口市委   杜富殿、李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