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监委会成员赴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学习交流

发表时间:2017-05-17 13:53

2015年9月19日至25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社海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周耀柒率队一行四人,赴九三学社河北省委进行社务工作和监委会工作的学习交流。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林平向周耀柒副主委一行详细介绍了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基本情况和监委会成立以来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基层组织开展活动等方面经验。周耀柒副主委介绍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监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在内部工作监督、履职监督等方面的认识、体会及经验。交流学习期间,还分别与九三学社正定、定州、保定市委会机关专干进行了工作交流,就社市委一级机关工作人员职数配备、工作制度建设、人员互访交流、以及组织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社海南省委一行还参加了在沧州召开的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组织工作会议,认真听取了社河北省委各市县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和经验总结,受益匪浅,组织处黄金泉处长在会上作了社海南省委在开展基层组织活动方面的经验交流发言。

学习交流结束后,社海南省委周耀柒副主委进行了全面总结,认为社河北省委在争取地方党委统战部支持、主动发展社员、建立市县基层组织和开展换届工作等诸多方面的工作很值得学习,如召开基层组织活动现场会、基层组织换届人选尝试海选、自荐等做法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加强社省级组织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互相学习工作中好的做法,促进社海南省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和监委会的社內监督工作逐步朝着规范化发展。

(社海南省委监委会  肖爱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