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3年海南省两会丨怀揣民意有备来 履职尽责献良策 琼海市出席省第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向大会报到

发表时间:2023-01-17 09:58

转载: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新起点,新征程,又是一年两会时。1月11日下午,琼海市新当选的海南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大代表,怀揣满满的参会热情和对2023年的美好期待,带着一份份凝结心血的建议,精神饱满地来到大会驻地报到。


记者在会议报到现场看到,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签到、领取材料等,为开好大会做好充足准备。李少萍是会山镇加略小学教师,此次当选省人大代表,在报到后便埋头看起了会议材料。

“这次我选上省人大代表,最主要还是关注山区的教育这一块,在我们民族地区的条件比较艰苦,因为我在少数民族地区任教了这么多年,我也看到了孩子们求学的不容易,我更多的关注就是如何能留得住优秀的教师,能留得住人才。”省人大代表李少萍说。

与李少萍一样倍感重担在肩的还有省人大代表岳松。岳松是一名律师,此次参加省两会,岳松将重点关注网格化服务和管理条例的制定、招商体系的建设、法院主动告知清单等与法律相关的问题。

“我们这次的参会作为琼海市选举产生的代表,代表着53万我们的老百姓,同时也肩负着我们全省的一个献计的一个重大责任,所以说担子很重,为我们有机会能够参加省人民代表大会,把自己的想法、把百姓的所托、百姓心声带到会上来,应该说内心还是满激动的。”省人大代表岳松说。

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13日开幕,为期5天。未来几天,来自琼海市各行各业的20名省人大代表们将承载着人民的信任和嘱托,按照法定程序,充分发扬民主,把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会上,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