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农业专家进乡村开展技术培训

发表时间:2022-10-31 18:19

为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帮助农户学习高水平种植技术、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10月28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主委、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陈青,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主委、海南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副所长王敏和支社社员、研究所科研人员伍壮生等农业专家赴社海南省委定点帮扶村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开展农技培训,为农户现场答疑解惑,让农户能够掌握先进的种植技术,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农业增产、农户增收。

陈青针对辣椒高效安全绿色生产关键技术做了详细讲解,讲述了移栽前如何进行辣椒苗和根基土壤处理预防病虫害减灾,移栽时如何进行起垄栽培防涝减灾以及病虫害识别及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的典型案例。

图片5.png

王敏带领伍壮生等科研人员对农户进行辣椒种植指导,包括田间的栽培,主要从地块选择、土壤消毒、整地作畦、植株合理种植规格、植株整枝技术及田间病虫害识别与科学防治及如何用药配药和喷雾防治技术要点,并现场传授如何操作管理等。

图片1.png

参加培训的12名种植大户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收获很大,明确了今年农业种植结构和生产发展目标。此次培训,不仅为农户种植朝天椒和水稻提供技术服务和辣椒种子,还筑牢了乡村发展“一村一品”的基础。

(社省委办公室   刘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