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海南省委组队参加“九三杯”全国象棋比赛喜获季军

发表时间:2018-09-28 13:45

9月19-22日,2018年“九三杯”全国象棋比赛在宜春市举行。江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主委李华栋,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张培富,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及宜春市有关领导参加比赛的开幕式,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国象棋协会主办,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江西省社体中心、九三学社宜春市委承办,江西省象棋协会、宜春市象棋协会协办。来自全国8省9市的130余名社内外棋手报名参赛。社海南省委积极组织社员参赛并夺得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社海南省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初赛选拔优秀选手,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亲赴初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九三学社海南省象棋队在教练窦志浩同志的带领下,精益求精,认真下好每一盘棋,棋手覃卫东和王远程老师深思熟虑,每一步棋都经过千锤百炼。

比赛现场观棋者云集,气氛异常活跃。对弈双方端坐如莲,屏声静气,楚汉争雄,沙场点兵。或布局缜密,诱敌深入,或信手落子,妙棋连连。睿智、敏锐、沉着充盈着整个赛场。经过九轮27场次激烈角逐,最终以场分29分的成绩,夺得了团体季军,棋手王远程获得个人第八名的好成绩。

赛事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全国象棋大师吕钦、柳大华和王天一,特别是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一对八蒙目车轮赛表演,让棋手们能与大师们近距离切磋棋艺,极大地开拓了选手们的视野。赛后选手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身棋艺与棋力,争取在下届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社海南省委宣调处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