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举办海南自贸港比较优势与投资机遇讲座

发表时间:2022-10-26 18:28

2022年10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校友会等单位,在海口举办海南自贸港比较优势与投资机遇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现任海南金都经济研究院院长、海南省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海南省博士院士产业促进会创始副会长、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章一鸣博士做主题分享。

讲座开始前,省直八支社主委梁雅兵讲述了举办海南自贸港比较优势与投资机遇讲座的初衷和九三学社自创社以来,从许德珩先生开始一辈辈的九三人秉持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做贡献。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讲座,让更多的九三学社社员更好了解海南自贸港的比较优势和投资机遇,积极参政议政,以便更好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章一鸣在演讲中,针对海南、横琴、前海、临港作了比较分析,指出海南建省以来发展相对缓慢的原因。强调了RCEP对海南自贸港的影响,讲解海南热带气候、海洋资源、航空航天三大资源比较优势和自贸港政策比较优势。最后,章一鸣从思想解放、顶层设计、系统的制度集成创新、行政体制、营商环境改善、产业政策、人才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并且深入分析了海南自贸港独特的投资机遇。

图片1.png

图片2.png

(省直八支社   梁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