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三十六) 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一支社抗疫纪实

发表时间:2022-09-15 10:30

一)

当“0801”疫情阻击战疫号角在三亚吹响,正在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挂职副局长的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一支社主委杨雯宇,积极向局里申请到一线参与抗疫工作。

8月初期,身处抗疫机动岗,杨雯宇认真按照局里安排,一边做好下洋田抗疫包点情况的督查,一边组织做好分管重点工作的持续开展。

自8月10日起至8月25日,杨雯宇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站在防疫最前线,在酒店转运指挥部和市农业局的领导下,全力以赴带领团队做好滞留旅客转运返程工作,协助转运600余人。

图片2.png

酒店旅客转运工作完成后,杨雯宇立即转为居住地志愿者,并报名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志愿者,每天参加小区物资配送,认真清点物资,积极提出改善意见,再次树立了“疫”往直前、认真实干的挂职干部形象。

(二)

“0801”海南新冠肺炎疫情由三亚爆发之后,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一支社副主委何永胜心系疫情,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奉献在先”的初心,立即安排所在单位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乐东项目部的员工向乐东县万冲镇捐赠抗疫物资。

8月19日傍晚,何永胜接到了乐东县水务局的紧急通知——援建乐东县两个方舱医院,增设方舱医院污水收集池至市政污水管网的连接管线和增压系统。

疫情就是命令。何永胜迅速安排人员抓紧行动,立即协调办理车辆人员通行证,连夜组织相关人员驱车赶往30公里以外的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开展工作对接,踏勘地形,实地测量,确认污水转驳管起讫点位置、管线走向和材料物资规格型号。回到驻地后已是深夜,项目部又紧急召开会议,讨论研究施工方案,同步开展物资材料采购筹备。同时,紧急抽调15名管理和作业人员奔赴援建现场。8月24日,经过四天三夜的连续奋战,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海南项目部圆满完成援建乐东县方舱医院配套管网施工,确保了方舱医院顺利按时投用,有力支援了海南省的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援建任务的圆满完成,被当地政府高度评价为“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践行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图片3.png

(省直一支社   杨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