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三十五) 九三学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9-14 17:33

9月初,全国各地的院校陆续开学,海南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海口经济学院的新学期开启按下了暂停键。连日来,封闭在校园内的九三学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社员们积极响应社海南省委和校党委号召,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海口经济学院南海音乐学院副院长、社员李春鹏在回家时听到学校即将封闭的消息,他立刻调转车头,返回学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抚在校学生并为他们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协调酒店帮助返琼未进校学生入住;组织学院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引导教师一如往常地保持生活、学习、科研的节奏,为学院教学工作“保驾护航”。他始终想在前,走在前,做在前,每次都是第一时间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毫无怨言。

图片1.png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在第一教学楼核酸检测点,海口经济学院南海艺术与科技学院教师、社员张默拿着喇叭喊话,引导人员有序接受核酸检测。校园封闭期间,她主动请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她穿着“大白”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面屏,不间断地进行核酸采样数据采集工作,防护服里的衣服 “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校园里有独自进行核酸检测的年长者,有抱着婴幼儿来检测的妈妈,还有的部分不太擅长使用“健康码”APP的人……面对不同情况,她耐心安抚并给予他们指导帮助,顺利完成了校园内的核酸采集任务。

图片2.png

面对疫情和开学的双重压力,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的社员们积极作为,疫情防控不放松及时排查风险隐患,预防疫情在校园隐匿传播,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

(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   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