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牢政治基础,提高五种能力——九三学社社员参加2018年海南省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第十四期)顺利结业

发表时间:2018-09-27 13: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干部的理论素养,打牢共识教育的政治基础,提高民主党派干部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解决自身问题的“五种能力”,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了为期三周(2018年9月2日—9月22日)的2018年海南省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第十四期)。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选派的四位社员李赛兰、吴尚智、任伶、蔡泓志迅速转变角色,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并严格遵守干部培训教育的各项规定。

此次培训活动,组织严密、师资专业,针对性强,课程安排合理,培训方式多样化,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认可。一是教学内容丰富,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史合一”、“五大建设”、统一战线理论、政策与实践,省情教育及能力提升等五大部分。二是教学形式丰富多样。除了专题授课以外,省委党校还精心设计了现场教学、互动教学、警示教育、“微论坛”拓展训练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与专题教学相得益彰,起到了很好的课外延伸的作用。

通过三周紧张而充实的培训学习,九三学社社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共识教育的政治基础,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友谊,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民主党派使命感和紧迫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切实做到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秉持共同理想、坚持共同奋斗,汇聚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合力。

(社乐东支社筹备组 任伶 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 李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