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二十三) 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23 09:5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8月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积极响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的号召,以不同的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支社社员、海南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罗金洁,作为海南法院第二批增援三亚抗疫的志愿者,自8月9日赶赴三亚亚龙湾以来,与同事全力以赴、昼夜不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先后承担了在隔离酒店扫码做核酸、搬运物资、执勤等工作。罗金洁表示:“面对三亚肆虐的疫情,我其实还是有些恐惧和焦虑的,但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社员,我必须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社会做贡献,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量。”

支社社员、海口江虹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汝军,在得知建设儋州方舱医院急需30名水电安装作业人员后,当即决定响应政府号召,将公司海口的项目管理人员、电工、水暖工共31人组织起来,从海口派往洋浦经济开发区的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当天下午610到场后,公司的31名专业人员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连夜作业10多个小时,最终于第二天早晨730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项目总指挥布置的施工任务,确保2号舱的顺利验收,并交付使用。徐汝军展现了一名企业家社会担当,在时间紧急的情况下,以超强的执行力协助政府完成了任务,为儋州抗击疫情贡献了九三人的力量

8月13日支社主委梁雅兵从海口市琼山区政协了解到,海口市琼山区的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急需防疫、生活相关物资,他当即线上征询支社其他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意见。经支社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在支社内发起募捐,社员们纷纷响应捐款,共募捐到六千余元用于采购物资。14日下午,八支社主委梁雅兵、副主委严宗炎、社员代表苏颖等一行人前往椰海粮油批发市场,采购矿泉水、清凉饮料、盒装方便面、饼干等生活物资。随后一行人驱车前往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桂林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将采购的物资送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当前,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更加关键的时期,八支社社员将继续响应社海南省委的号召,勇于担当作为,立足自己的岗位,发挥专业特长,积极为防疫工作注入九三学社的力量。我们坚信在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图片1.png

图片2.png


省直八支社   梁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