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十八)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基层组织积极参加抗疫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08-18 17:37

当前海南省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一支社主委、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雯宇带队协助抗疫;琼海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六支社主委岳松发挥表率作用,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社员董学虎也响应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驰援陵水疫情防疫工作;海南省中医院的社员也投身到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贡献力量。

2022年8月10日,全海口市开展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岳松主动报名加入美兰区蓝天街道万华社区的志愿者行列,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认真落实佩戴口罩以及间隔“一米线”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主动承担起接送检测人员换班的工作。

8171.jpg

同日,在三亚的杨雯宇根据三亚市疫情指挥部统一部署,带领8名干部职工前往希尔顿和美高美酒店,协助将天域酒店的顾客快速转到这两家酒店,全力配合做好旅客转运工作。杨雯宇说,她的主要工作是维持秩序,安抚旅客情绪;帮助转移客人办理入住手续;协助航空公司为旅客办理购票手续。为帮助旅客顺利返程,需要在旅客返程前,再次核对旅客身份等信息,分批将他们送至机场;汇总游客目的地信息,及时报送指挥部安排旅客转运工作。并全力协助政府办做好亚龙湾旅客信息收集汇总工作。

8172.jpg

董学虎随省直机关支援陵水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陵水英州镇,8月11日在英州镇阿哈罗小区核酸采集点协助开展物资搬运、现场疏导、人员劝诫、秩序维护等工作,完成核酸采样1198人,其中黄码3人。

8181.jpg

海南省中医院支社原副主委吴翔和社员郑才玲8月2日带领13名成员的检测团队到美安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每班次工作达10小时以上,最长可达16小时。虽然工作繁忙,他们从容面对,勤勉尽责。

8182.jpg

在疫情期间,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基层组织的社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抗疫工作,他们表示要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示九三学社社员的担当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