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十二)九三学社海南省中医院支社积极抗疫

发表时间:2022-08-15 18:48

8月本是海南暑期旅游的旺季,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宁静。有这么一群来自九三学社海南省中医院支社的社员,从8月7日开始到8月14日,在七轮海口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默默的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省中医院支社副主委、海南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宋红梅,支社委员、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王家艳作为医院疫情应急防控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办公室主要成员,24小时待命,协调医院各责任部门及临床科室工作。

8月1日三亚出现疫情以来,医院进入应急状态,先后调度1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三亚及负责调度海口4个便民采样亭。特别是8月7日海口开始全域核酸检测以来,医院负责美兰区4个乡镇及工地约8万多人次的每日核酸采样任务。点位多、任务重,医院除保证维持正常运转的必要人员外全部满负荷外派完成采核酸任务。医务人员经常是在凌晨后接到上级具体任务及点位通知,早上6点按照要求准时出发。为保证人员顺利到位,宋红梅、王家艳在接到任务后要在凌晨5点前安排好400余人次及70多个采样点位的分配及分组,并保障早上出发前各采样人员能有秩序的对接到大巴车及点位联络员。为保障采样工作有序进行,除了安排好人员外,采样期间还要随时协调处理解决各点位的突发情况,在采样点位也能看见她们忙碌的身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年过50岁的支社副主委谈平、支社原副主委戴海青、社员徐比萍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带头积极参加采核酸任务。徐比萍坚持每天去采核酸站点服务,戴海青还在采核酸站点休息室同妇产科的医护们一起度过她60岁生日,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传递着温暖与战胜病毒的信心。

海南省中医院支社社员33人中,有二十多名社员参加了截至8月14日的7轮全市大规模核酸采样,每天共采核酸上万次。支社副主委陈学武、委员黄小珊、社员刘宜峰、梁海珊、阳慧等在休息时间也踊跃报名参加抗疫一线任务,不畏艰苦,不惧危险。

     疫情无情,人有情。海南省中医院支社主委、海南省中医院原总会计师杨美明心系抗疫一线社员,在确保防护安全的情况下同支社副主委陈学武一起走访江东枫叶国际学校、灵山镇东湖小学、演丰苏民村委大院和桂林洋五一社区核酸采样点,慰问抗疫一线社员,社员们感到非常暖心,纷纷表示响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的号召,坚决落实海南省中医院的疫情防控部署措施,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81504.jpg

迄今为止,海南省中医院支社大多数社员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的关怀下,在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带领下,海南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省中医院支社   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