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九) “疫”去永不回  相逢已不远 ——致敬可爱的“大白”们

发表时间:2022-08-15 18:25

凌晨两点的电话那头:“6点在医院集合,6点40分从医院出发,8点到达得胜沙步行街核酸采集点,立即开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三伏天的高温、防护服的闷热、连续工作的劳累,但仍然挡不住“大白”们抗疫的决心,更是无法阻碍我们抗疫的行动!从白天到黑夜,采集核酸样本,因担心更换防护服影响核酸采集的进度,他们甚至抽不出时间喝水上厕所…… 虽遇诸多困难,但已上战场不言退缩。透明的防护屏后,是一双坚毅的眼神,白色的防护服里,包裹着一颗滚烫的心,也许你无法看清他们的容颜,但你一定能体会到他们传递的温暖。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啊,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这些连日奋战无休无眠的“大白”就是无数“闪闪发亮”的平凡人。             

8月10日,海口受七号台风“木兰”影响,暴雨突袭,掀翻帐篷,“大白”们用身体护住检测材料,风雨中仍然坚持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在眼镜和面罩都是雾气笼罩的情况下,仍然做到规范且熟练地进行核酸采样,保质保量地出色完成当天采集任务。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九三学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社员弥龙作为一名10余年工龄的医务工作者,深感防控形势严峻,深知医者责任重大,自愿加入到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不畏艰辛,不惧危险,坚持完成医院的疫情防控任务。与他同行的,还有一群群默默奉献的“大白”们,用大无畏的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冒着生命危险逆风前行守护人民的健康,这是战士般奋不顾身的精神,生动诠释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大白”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最辛苦的人,但也是最美丽、最可爱的人!

81501.jpg

弥龙还改编一首伍佰的歌曲《再度重相逢》,送给可爱的“大白”们 !

你说病毒可怕,

我说病毒无妨。

哪有什么不同,

不都一样朦胧。

朦胧中有你,

有你跟我就已经足够。

你就在我的面前,

张开了嘴巴,

简单爱你心所爱。

世界也变的大了起来,

所有位点都为你开。

所有大白也为了你安排,

我们是如此的不同。

肯定前世就已经深爱过,

讲好了疫情散去,

再度重相逢。

或许,“大白”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有感人至深的故事,但就是这份平凡的坚守,才是疫情阻击战中亮丽的景致。

鲁迅先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使命在肩、责任如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白”们无怨无悔地选择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奋斗!“疫”去永不回,相逢已不远,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海南医学院委员会   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