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四) 九三学社海口市中医医院支社筹备组抗疫纪实

发表时间:2022-08-12 19:20

近期,海南新冠确诊人数迅速上升,九三学社海口市中医医院支社筹备组全体社员全身心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

8月4日晚,海口市中医医院针灸科收治了1名新冠阳性病例,医院立即启动隔离管控措施,人员只进不出。九三学社海口市中医医院支社筹备组组长王兰芳同志作为医院感染科的一名经验丰富的院感人员,迅速投入到相关工作中。8月5日天没亮就直奔医院,对患者经过的行动轨迹、住院病房、空调系统进行物体表面进行采样,监督并指导物业消杀队对患者经过的行动轨迹进行连继三轮的消杀采样。

002.png

微信图片_20220812192550.jpg

8月8日王兰芳接到海口市控疾打来电话,告知她现属于密接人员,应当居家隔离。王兰芳为了医院能早日恢复正常工作,对市疾控的人说“我不用回家,我是感控人员,我就在医院隔离,哪都不去,医院还有很多事情等我们去做呢。在医院中,王兰芳在隔离期间尽其所能完成医院部分防控工作,使得各项防控措施得落实。

为配合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工作要求,2022年8月10日上午7点,在接到海口市卫健委紧急通知后,医院火速集结254人组成核酸采产应急队,分别奔赴47个点位,支援海口市全员核酸采样。为保证队伍准时出发,王兰芳和科室人员凌晨2点多就开始准备工作,凌晨5点就在门诊大厅安排各项工作,正遇上台风“木兰”的来临,出发时下着倾盆大雨,很多队员没有带雨具,王兰芳打着雨伞一趟一趟地护送队员上车,看着队员们冒着风雨出发。在全院人员齐心协力下,王兰芳与其他位同事一直坚守在医院一直到11日解除封控才回家。

面对本轮疫情,九三学社海口市中医医院支社筹备组其他社员亦是勇于担当,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他们有的参与核酸采样,有的参与流行病学调查,从各方面支援抗疫工作,体现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


(海口市中医医院支社筹备组   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