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参加九三学社章程修改征求意见片区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4-29 17:14

4月27日至28日,九三学社章程修改征求意见(东部、中部、西部片区)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章程修改工作组组长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丛斌指出,《九三学社章程》集中体现了九三学社的性质、宗旨和基本主张,规定了社内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社必须遵循的总规则。随着世情国情社情变化,与时俱进对社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必要的,也符合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的意愿。九三学社中央非常慎重作出修改社章的决定。

丛斌认为,做好社章修改工作关键在于,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吸收中共十九大以来的理论成果,尤其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两个确立”的重要论述;要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加强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

丛斌认为,每一次社章修改,都凝聚着全社的智慧和心血,这次章程修改征求意见片区座谈会,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在线上进行,但开得非常成功,30个省级组织的与会代表准备充分、畅所欲言,既站在新时代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事业发展大局上深入思考,又注意结合本地方社的实际情况,体现基层社员的意愿,提出真知灼见,为社章修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会后,章程修改组会认真梳理、归纳、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丛斌还特别强调,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社内网站、新媒体平台、刊物的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充实人员力量、加强培训管理;要严把稿件政治关、政策关、业务关,完善并落实好相关制度和流程,不留任何安全隐患和舆论风险,坚决守好宣传思想工作阵地。

九三学社中央章程修改工作组副组长、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主持座谈会。社中央章程修改工作组副组长、宣传部副部长周群英就此次章程修改的背景、基本原则、修改重点及第一稿修改情况等做了说明。

九三学社中央章程修改工作组副组长、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魁林、张培富,社中央章程修改工作组副组长、研究室主任王汝芳及社中央章程修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出席东部片区会议并发言,社海口市委主委杜富殿、省直十支社主委曹银桥参加会议。

(社省委组织处   李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