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带队赴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调研

发表时间:2022-07-13 18:37

7月8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主委过建春、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一行5人赴崖州湾科技城种子实验室考察调研。社海南省委秘书长肖爱劭、组织处处长刘芳芳、办公室主任卢玉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社三亚市委专职主委孙器斌,办公室主任唐晓波,社崖州湾科技城支社主委、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合作交流部负责人夏勉全程陪同。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沿着习总书记考察时的路线走访调研,听取科技城规划建设和实验室总体情况介绍,参观实验室搭建平台支持种业创新成果展和精准分子设计育种中心。过建春强调,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里。要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集中攻关,实现种业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

图片2.png

调研组参加了由社三亚市委及崖州湾科技城支社组织召开的社务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夏勉主持,社三亚市委、崖州湾科技城支社部分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图片3.png


周耀柒介绍了崖州湾科技城支社成立的背景,简要解读了九三学社的缘起、成立和发展过程及九三学社前辈对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孜孜不倦的追求,强调: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社会服务是参政议政基本职能的延伸和拓展。孙器斌和夏勉分别对社三亚市委、崖州湾科技城支社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其他参会人员分别发言。过建春在总结讲话时,高度肯定了崖州湾科技城支社的工作,指出崖州湾科技城支社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九三学社精英才俊,在南繁种业、深海科技等领域作出了很大贡献,为九三学社增添了亮色。希望崖州湾科技城支社继续搭建桥梁和平台,为全国各地专家和科学家来琼做好对接服务工作,推动“九琼合作”,争取更多成果落地。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继续弘扬九三学社的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参政党的“四新”“三好”要求,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社省委   李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