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走进戒毒所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8 17:06

为提升戒毒所干警职工医疗急救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7月6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走进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公益急救培训活动。戒毒所政委王跃江,副所长吴多杰、张健、唐卫斌等领导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由省直八支社副主委、荣获2020年度“海口好人”的严宗炎老师主讲。培训课程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宗炎老师系统讲解了面对心梗、脑卒中、触电、外伤、中暑、烧烫伤、呼吸道梗阻等情况时的急救知识,重点讲解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等,并现场指导干警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此次培训,使戒毒所民警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大大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护能力,确保今后遇到类似突发情况能够早发现、早处置,全力保障戒毒人员生命安全,持续维护场所安全稳定。同时,在生活中遇到突发问题时还能为他人构筑起一道生命的防护墙。

严宗炎表示,此次急救培训旨在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更多的人成为生命的守护者。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此类活动,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尽显九三的担当,为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省直八支社 梁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