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为社员作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22-05-16 17:1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切实做好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换届工作。5月14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文昌举办2022年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作为主讲人给全体参训人员作了辅导报告,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主持。

图片3.png

过建春的辅导报告分享了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体会成果。她提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累累硕果中,无论是三亚崖州湾还是五指山都有我们九三学社社员奋斗过的足迹和担当的身影,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希望社员们能跳出海南,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更高的眼界来看海南自贸港建设。她还着重分享了对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团结奋斗 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心得,具体而深入地向社员们解读、分析“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加深社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领悟。

过建春带领社员们重温了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介绍了社海南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和社海南省委组织实施“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下一步安排部署。

报告最后,过建春再次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召开之年,是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全省社员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传统,开创新,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战略框架要求,主动融入本职工作,找到自己的领域担当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的界别优势,扎实有效履职尽责,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及社海南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本次培训。


(社省委 黄帅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