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地贫儿,九三人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5-11 11:32

2022年5月8日是第29个“世界地贫日”。为了能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地贫防治,九三学社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的九三学社社员开展了一系列的“世界地贫日”主题活动。

5月6日,海南八福公益基金会联合海南省血液中心、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二八医院,共同呼吁全社会都来关爱地贫患儿。在主题为“山不再高,有爱汇聚”的公益访谈现场,九三学社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主委董秀娟就地中海贫血是什么疾病、海南为什么高发等热点问题做了科普。

图片1.png

5月7号,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单位办的2022年世界地贫日的“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在儋州举行。董秀娟主委为儿童血液肿瘤科专家,支社副主委周知为生殖医学专家在现场进行了义诊,使得儋州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多位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

同时,为关爱地贫群体,营造“关爱、互助、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当天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两院区开展的职工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支社副主委贺延斌撸起袖口用实际行动为地贫患儿送去了九三人的关爱。

董秀娟主委还带领长滨院区儿童血液科的医务人员免费为十几个地贫家庭做了移植配型检测,力求为他们带去一切可能治愈的希望。

5月8日董秀娟主委又出现在海医一附院海南省地方病(地中海贫血)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举行的义诊活动现场,免费提供遗传咨询,并为中间型、重型地贫患儿提供了免费的体检。

“关爱地贫儿,一起向未来”,希望全社会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从我们做起,从九三人做起,一起来关注地贫,关心关爱地贫患儿,让地贫患儿能够像普通的儿童一样健康成长助力健康海南做贡献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   王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