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过建春主委率队赴重合村开展调研及进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8 09:17

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定点帮扶村重合村的困难村民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2022年1月16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主委过建春、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率队到社海南省委定点帮扶——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新年的温暖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图片1.png

首先,过建春主委、周耀柒专职副主委在重合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与重合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重合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亲切交谈,倾听重合村的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到村民们种植的诺丽果、芒果、甘蔗、竹稻等农作物都取得增产增收,与会人员都很高兴,过建春勉励驻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要凝心聚力,积极调动全村村民种植诺丽果的积极性,可以在门前屋后种植诺丽果,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过建春要求,社海南省委要发挥农业科技界专家的智慧,指导帮助村民们使该村诺丽果产业提质增收。过建春还就如何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出建设性建议。

图片2.png

座谈会后,过建春、周耀柒一行给重合村17户困难家庭送去食用油、大米、饼干等节日慰问品及口罩等防疫物资,在中共昌江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符成昌、中共七叉镇委书记文进平、重合村村支书符明财等陪同下,分别走访每个困难家庭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身体状况及子女上学就业情况,鼓励他们积极生活,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在“创业脱贫致富之星”符桂英家,过建春、周耀柒详细询问符桂英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亲切关心符桂英两个患病孩子的治疗情况。

随后,过建春、周耀柒一行还到符桂英的生产基地和重合村诺丽果种植基地开展了实地调研。

图片3.png

海南省委办公室主任蒙萍、二级调研员卢玉光、社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赵志忠、对口帮扶的6家基层组织人员、昌江县基层委员会社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走访慰问活动。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共发放慰问品价值9000元,慰问金10200元。

(社省委   黄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