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2016年上半年参政议政工作成果丰硕

发表时间:2017-05-17 10:59

2016年1月25日至29日,在政协海南省六届四次会议上以社省委名义提交了17件提案和3件大会发言,15件提案全部被省政协立案,提交的3件大会发言全部被省政协选采用,选为大会书面发言。

3件大会书面发言分别是《关于在三沙市设立离岸金融中心的建议》、《关于推动海南会展业与餐饮业互动发展的建议》、《抓住机遇 回避风险 创造共赢》

《让公共自行车成为海南绿色崛起亮丽的城市名片和风景》被省政协列为重点提案。该提案提出:低碳节能的公共交通已成为我国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运行良好的海口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将为海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双创工作增光添彩,若能在海南的更多城市推广,公共自行车必将成为海南绿色崛起亮丽的城市名片和风景。

   其余的16件提案分别是《关于加快高铁沿线损毁基础设施恢复的建议》、《关于完善农民工社保断保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快海南公共交通系统一体化进程的建议》、《关于海南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海南热带海洋大学建设进程的建议》、《关于加强捕捞渔船的管理,加快我省海洋捕捞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椰子产业管理 促进海南椰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监管“小饭桌”的建议》、《关于建立公开透明预算制度的建议》、《关于尽快建立我省网上行政审批平台的建议》、《关于举办“琼州杯”水中健身操国际大赛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城市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关于养老院与医药卫生类院校联手培训养老护理员的建议》、《关于在海南新建国家海洋科技馆的建议》、《关于在我省恢复公安预审制度的建议》、《关于治理渣土车违规的建议》。

2016年上半年,社省委向社中央、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5篇。其中,饶颖芝撰写的《关于尽快实现公安户籍信息与民政部门婚姻状态信息互通的建议》被社中央采用;王宏海撰写的《建议2022年冬奥会增加张家口沽源县滑冰比赛场地》、《建议建立中文核心国际学术数据库》被中央统战部采用,其中《建议建立中文核心国际学术数据库》得到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王艺撰写的《关于蓝天路与金坡路的十字路口红绿灯分时设置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

(社海南省委参政议政处   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