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九支社开展“让星星的孩子感受温暖人间”专题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2 14:58

2021年11月9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直九支社、杭牙维信口腔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21位爱心志愿者,在海口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新明、海口市卫健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道本、海口市卫健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林志光、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九支社主委陈小的带领下,举行“让星星的孩子感受温暖人间”自闭症儿童爱心探访暨专题调研活动。

这次爱心探访中,九三学社省直九支社、杭牙维信口腔关工委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捐赠了450件教具、两台电脑,杭牙维信口腔捐赠了100份全口涂氟治疗服务和100瓶漱口水,并在现场举行了爱心义诊,为教职员工开展口腔检查和健康交流。

在专题调研环节,侯新明副主任、林道本副主任、林志光秘书长和陈小主委认真听取了天翼特教培训中心校长李辉的汇报,并表示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爱心探访和专家指导工作。

自闭症也称孤独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孤独症临床表现多为社交障碍、局限兴趣、刻板与重复行为模式,会为家庭带来长期的困扰和痛苦。海口天翼特教培训中心是一所民办非盈利公益机构,开展针对严重自闭症儿童进行的综合性康复训练服务。目前有300多名学生、80名教职工,学生主要来自海南岛内各地,年龄跨度为1-20岁。“要想让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光靠康复机构是不够的。家长的重视、陪伴和社会的接纳,都很重要。”天翼特教培训中心校长李辉说,幸运的是,近年来社会各界都对自闭症儿童给予了更多关爱,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到这一特殊群体,让孩子们的世界充满爱和阳光。

1.png

(省直九支社   黄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