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重点提案获省政协副主席督办

发表时间:2013-08-22 10:58

2013年8月22日上午,海南省政协提案督办座谈会在省政协主席会议室召开,根据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分工要求,全国政协常委、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王宇田出席会议,对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提出的第0402号重点提案《关于在海南省大力推广太阳能提水灌溉技术的建议》进行督办。

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与政府信息公开处、省科技厅、省水务厅及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督办座谈会并畅所欲言,各单位负责人对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提出的提案表示了肯定,对太阳能提水灌溉技术在海南的推广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王宇田副主席强调,太阳能是一种新兴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太阳能光伏及热能产业、利用太阳能进行生产生活,对能源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及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具有重要性,也是十八大的生态命题。太阳能技术的运用需要国家和政府的政策、资金支持及依赖太阳能技术进一步的研究和推广,相关部门要对太阳能技术在海南的利用问题加以重视,要进行深入调研并制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