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第十三支社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30 17:30

2021年11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十三支社联合第八支社开展主题为“新冠疫情背景下的海南乡村民宿发展现状”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对海口民宿旅游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了海口江东新区的珈椗山休闲农庄及周边的民宿,并与民宿开发者就新冠疫情背景下的民宿业的开发现状、市场发展、存在问题等进行交流。我省乡村民宿产业仍处于萌芽阶段,规模小、分布散、缺乏运营推广,没有形成品牌,需成立专门的运营管理机构,对全省的乡村民宿进行整合营销宣传和推广打造和维护海南乡村民宿品牌需构建全省民宿空间发展体系和支撑系统,对全域民宿发展进行统筹规划和建设引导。乡村民宿的发展对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激发传统村落和空心村活力,实现海南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组织处处长刘芳芳、社海南省委常委梁军、委员张蕊、监督委委员宋杨、吕晓建、社海南省直八支社主委梁雅兵、省直十三支社主委刘清波及两个支社的大部分社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周耀柒专职副主委为两个支社的社员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九三学社社史。

图片1.png

图片2.png

(省直十三支社 李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