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海南省委和社三亚市委联合举办2021年度新社员和骨干社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1-03 09:46

为增强组织凝聚力,提高社员们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2021年10月22日至24日,社海南省委和社三亚市委在琼海市联合举办2021年度新社员和骨干社员培训班,共100余名新社员和骨干社员参加培训。

图片1.png

培训班由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和秘书长杜富殿分别主持,邀请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和社海南省委社会建设专委会副主任饶颖芝老师为社员做专题辅导。

10月23日上午,培训课前,全体参训社员集体诵读《九三学社成立宣言》。接着,郭祥老师就《关于九三学社创建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详细地三学社社史,回顾九三学社先贤、科学家们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担负参政党光荣使命的感人事迹学员们都被九三先贤高贵品格所折服

图片2.png

10月23日下午,黄华专职副主委以《从事社务工作的几点体会》作专题报告,以自身从事社务工作中的实践及经验,总结在社务工作中的规律与方法,就如何做好交接、搞好活动、履行职责、加强队伍建设及做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等方面进行辅导,为社员积极参政议政提供指引与良方。

图片3.png

饶颖芝老师以《我所了解的海南九三学社的一些历史》为题,与大家分享九三学社在海南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以彭光钦、尤其伟等为代表的九三先贤的家国情怀光辉事迹,广大社员从中深受鼓舞和启发。

图片4.png

培训期间,社重庆市委和社海南省委还召开座谈会,积极探讨如何进一步落实好“九琼合作”,研究开展“渝琼合作”的具体方式与合作内容。参会的骨干社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优势,踊跃发言、建言献策。社三亚市委孙器斌主委带领社三亚市委班子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成员和新社员参加培训。

图片5.png

培训取得良好效果,社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既收获知识又收获友情,对海南社史、组织建设等有全新的了解,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倍感自豪,将在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推进各项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社三亚市委   罗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