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青工委参加九三学社第七届全国青年论坛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21-11-03 15:01

    10月27日,以“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九三学社第七届全国青年论坛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召开。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论坛并讲话。社省委副主委、青工委主任廖晖,社省委秘书长、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海口市委专职主委杜富殿,社省委组织处处长肖爱劭,青工委秘书长曹银桥,委员邹平、曾庆龙等青年社员参加会议。

图片8.png

    邵鸿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九三学社中央始终把青年作为全社事业发展的力军,持续探索青年工作模式,着力推动把青年工作纳入全社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武维华主席在多个场合强调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为青年社员全面深度参与社务工作搭建平台、提供途径。近年来,在社中央统一领导下,社的青年工作实现长足发展进步。青年机构不断健全,青年论坛和青年社员培训品牌效应不断凸显,为青年社员提供了展示和锻炼的舞台。

图片9.png

邵鸿希望广大青年社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奋勇前进,肩负起历史使命。他对青年社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思想锤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在本职岗位上,要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社务履职工作中,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通过履职实践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三是加强学习思考,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要聚焦科技前沿,聚焦“卡脖子”技术,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要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加强综合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大势。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任务对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整体能力;深入学习《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不断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积极投身我社的自身建设,为建设“四新”“三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贡献,真正做到“让青年更九三,让九三更青年”。

会上,与会人员聆听了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并行软件实验室主任张云泉分别作的《数字创新技术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超算与AI融合创新的算力经济时代》主题报告。在“我建言”环节,听取了全国10名社员作的展示发言。

         与会青年社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内容丰富,每一个社员都收获颇丰,感触颇深。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今后,九三海南青年社员将不负韶华,不负厚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勇毅笃行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奋发有为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

(青工委 曹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