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团结协作——九三学社省直第九支社召开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10-27 16:01

10月24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直九支社召开工作会议。社省直九支社主委陈小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直九支社副主委林斌主持会议,九支社员共12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提高参政议政意识,落实调研报告、社情民意责任到人;加强社会服务活动,讨论本年度活动内容;推荐和发展代表性人士、优秀人才入社工作以及会费缴纳制度四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陈小平在会上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职尽责之本,参政议政工作中应坚持“选题聚焦中心任务、深入调研打造精品”两个原则。同时他还总结在工作中的几点经验: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参政议政二是关注生态环境特色三是注重长期积累。强调社员们在议政过程中要有理有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计民生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大家各自的界别优势确定重点调研主题。努力提出具有远见卓识、高质量、科学可行的建言成果,力争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林斌副主委指出社省直九支社今年更注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培养优秀人才的同时,基层组织要举办相应活动,设定相应目标,每年每人做到上交社情民意不少于1篇。为保证基层组织活动的正常开展,建立以制度为约束的社费收缴制度,做到取之于社员用之于社员的社费使用规章。

在场的各位社员针对几项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支社的发展目标,为今后平稳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全体社员一致表示:在海南省委的引领下,在新一届支社委员会的带领下,一定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以忠诚廉洁扎实的作风投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伟大事业!

图片001.png

(省直九支社 吴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