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

发表时间:2021-09-22 16:43

9月18日,海南省“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在海口开班。省委书记沈晓明作开班动员讲话及专题授课,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主持会议,毛万春、李军等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主委过建春、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社省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专题班学习。

沈晓明指出,“关键少数”岗位重要、权力集中、示范效应强、出问题危害大,加强对“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的纪律教育,事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事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事关领导干部家庭辛福。要辩证地看待当前海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既要看到海南从严治党持续向好,坚定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决心,又要看到海南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

沈晓明强调,“关键少数”要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强化理论武装,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用心人。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表率,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这个根本原则,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重要武器,牢固树立正确用人选人这个明确导向。要在严守群众纪律上作表率,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坚持发展为了群众,全力维护群众利益。要在廉洁从政上作表率,在行为上树立慎初慎始、慎独慎微、接受监督的准则,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在传承良好家风上作表率,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管好家人,培育家庭美德,当幸福家庭的示范者、守护者、建设者。

(社省委 余抒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