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海南自贸港康养旅游/居产业现状调研》课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8-19 16:51

         8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海南自贸港康养旅游/居产业现状调研》专项课题研讨会。

         会上,课题负责人、社海南省质检系统支社主委张华云详细介绍了《海南康养产业现状调研》专项课题研究的意义、课题实施的初步计划及调研内容等。课题组成员们就专项课题研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分析了当前阻碍海南康养产业发展的系列问题,并针对现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建议措施:一是加大对康养产业人才的培养;二是从海南本地居民出发,结合康养服务,挖掘出海南本岛的文化特色,如黎族医疗技术等;三是提高康养行业准入的门槛,建立规范的行业标准体系;四是扩大社会影响力,打破人们对康养行业的偏见。

图片1.png

         周耀柒表示,这次的研讨会对下一步具体实施的初步计划有重要意义,并对调研内容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并提议,将课题名称改为《海南自贸港森林康养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方案》,通过“点”带动“面”来把握海南康养产业整体发展情况。

图片2.png

         课题组负责人、调研组部分成员及相关专家人员共计10人参加会议。

(社省委 蔡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