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九三学社海口市人民医院支社社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2 18:51

近日,随着两例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出现,海口市疫情形势趋紧,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核酸检测工作成为了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从8月1日以来,海口市人民医院共抽调医护人员978人次到各核酸应急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最多一天派出276人,仅8月7日一天就采样核酸45122人次。其中,九三学社海口市人民医院支社共有5名社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炎炎夏日,社海口市人民医院社员、海口市人民医院滨江分院副护士长吴纪萍分别三次担任领队,带领医院医护人员到参加了灵山镇核酸检测工作、琼山区政府的核酸采样工作、及某进出口食品加工厂核酸采样工作。她表示,虽然汗水已经一次有一次浸湿了衣服,但肩上那一份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担”依然要继续扛下去。

图片6.png

此外,社海口市人民医院支社委员杨晓阳、社员林敏、孙亚梅、李君分别参与了琼山区第三小学、灵山镇、观澜湖、美兰机场及时代广场的核酸采样工作。

目前正值暑期,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海南既是旅游胜地,又承担着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使命任务,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社海口市人民医院支社的5名社员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通宵达旦、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谱写了医者仁心的大爱赞歌。

图片5.png


(社省委 蔡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