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开创未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领读党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30 09: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发扬光荣传统,展现多党合作的风采,7月25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开创未来”党史教育活动,活动现场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七一”重要讲话。

         会上,过建春首先分享了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及在当地进行党史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她表示,通过了解红军西征,先后解放了宁夏的盐池县、豫旺县和今属宁夏的固原北部、海原东部等广大地区,把陕甘革命根据地扩大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故事,感受到了这支衣衫褴褛的军队奋勇向前,坚定的革命信念和顽强意志;通过了解1920年海原大地震灾后“毁城四座,人民流离失所”的惨状,以及亲眼目睹今日“最美中国·目的地城市”——固原市的蓬勃发展,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

         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从党史故事中读懂三个“伟大荣光”;要深刻领会“最懂得人民的所思所盼”的中国共产党想要探索出一条属于中国人民道路的决心;要明白,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胜利来之不易,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同时也是通向下一个更加伟大胜利的新起点。

图片5.png


         她要求,全省社员必须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必须配合社中央落实“九琼合作”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九琼合作”。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坚持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办公室主任蒙萍,组织处处长肖爱劭及机关工作人员,部分基层组织骨干社员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6.png


(社省委宣调处   蔡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