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见行动——昌江支社主委尹爱民率骨干社员前往临高县、海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21-06-28 10:32

         学党史,见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积极贡献力量,2021年6月18至20日,九三学社昌江支社主委尹爱民率符桂永、李仕彪、周学东等12位骨干社员前往临高县、海口市“海南解放公园”“白沙门渡海英雄纪念碑广场”“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21年6月18日,尹爱民主委一行来到临高县临高角的“海南解放公园”实地参观,感受当年渡海战役战斗的场景,学习了解海南解放的光辉历程,深入理解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1950年,在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中,人民解放军在临高角大举登陆,革命先烈们劈波斩浪、浴血奋战56天,最终夺取了解放海南岛全面胜利,创造了古今中外战争史上从未有过的用原始木帆船打败现代化铁甲兵舰的奇迹,在新中国成立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

图片4.png

          2021年6月19日,九三学社昌江支社的社员们来到海口市(海甸岛)白沙门渡海英雄纪念碑广场,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先烈精神。71年前,这里曾是“700勇士浴血,劈开光明前路”的主战场。1950年3月31日晚登陆白沙门岛的战斗中,700余名指战员最后只有7人顺利突围成功,其余全部壮烈牺牲。白沙门岛之战也是整个解放海南岛战役中打得最悲壮、最惨烈的一场。

         随后,社员们头顶烈日酷暑,前往海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在陵园内,尹爱民一行为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瞻仰碑体浮雕上的英烈事迹,缅怀烈士功绩,深刻了解长期坚持琼岛革命斗争和英勇渡海作战中牺牲的烈士的光辉业绩。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海南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大大加深了九三学社昌江支社13位骨干社员对海南党史和革命历史的了解,社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史明志、以史鉴今、以史为镜,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强化民主党派的责任担当,投身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热潮中。

图片5.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昌江支社   郭文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