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来琼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15 16:50

         6月7日-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组一行8人到海口对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邵鸿主席一行先后召开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基层组织和社员代表座谈会、意见反馈座谈会,并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同海南省委统战部负责人沟通交流有关工作。

webwxgetmsgimg.jpg


         在意见反馈座谈会上,邵鸿主席对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领导班子的工作成效表示认可,特别是社省委针对社中央上届巡视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积极整改,成效明显。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必须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质量,固本培元,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结合今明两年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解决代表人士队伍年龄结构不合理、任职台阶不够等问题。他提出,社省委要充分认识“九琼合作”协议对提升参政履职成效、彰显九三学社地方组织作用的重要意义,必须紧扣协议,建立机制,谋划任务,整合力量,扎实推进。一方面要主动作为,积极与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对接,了解需求、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要加强与社中央的工作对接,扎扎实实落实好社中央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开拓思路,调动和整合全社力量,高质量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我社第一个与省政府签订的“九地合作”项目取得成效。

图片3.png

         其间,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拜会邵鸿,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拜会及有关活动。省领导苻彩香、孙大海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邵鸿主席还看望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机关干部,到海口市江东新区规划展示馆、海口江东新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科技创新扶贫基地、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等地考察。

图片2.png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九三学社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陈晓英,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柳陪同督导检查工作。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全程陪同。

   (社省委宣调处   蔡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