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亚崖州支社和海棠支社联合举办2021年“学党史守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5-26 10: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同时更好引导全体社员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2021年5月15日-16日在社三亚市委的带动下,九三学社三亚崖州支社和海棠支社联合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办“学党史守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专题培训班。

图片14.jpg


       社员们首先来到崖州区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先烈,敬献花圈。在革命史展馆,讲解老师为社员们讲述了梅山革命老区英雄儿女为保家卫国献身的英雄壮举,社员们均表示深受感动。


图片15.jpg

      5月15日,开班仪式由社三亚市委专职副主委曾人孝主持,孙器斌主委做开班动员讲话。孙器斌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三学社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当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坚持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图片17.jpg图片16.jpg

       接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教授为社员们讲授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分别从四个历史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重点解读中国共产党如何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推进富国大业、强国大业。


最后,九三学社社员、海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饶颖芝老师围绕“如何撰写一份合格的提案”为主题做专题讲座。

图片19.jpg图片18.jpg

       课堂上,社员们与老师多次互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撰写高质量提案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图片20.jpg

                                                                                                      (社三亚市委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