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地贫,共筑孕产健康防线——九三学社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支社参加世界地贫宣传教育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9 16:35

       五月斑斓花正艳,情满人间遍地芳。在第28个“世界地贫日”和第108个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宣传普及地中海贫血知识,做好我省地贫防控工作,九三学社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支社在社省委、五指山市政府及五指山市支社、海南省妇幼儿童中心支社筹备组的支持下,在天使妈妈基金会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于5月9日参加了五指山市举办世界地贫宣传活动及随后的义诊活动。

图片1.jpg


       本次活动以天使妈妈基金为代表的国际地贫联盟组织,在现场发布了《中国地中海贫血蓝皮书2020》,为海南省地贫防治突出义务工作者和工作单位颁发“地贫防治事业贡献奖”奖杯,为海南省肿瘤医院和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国际地贫中心”授牌。

图片5.jpg

         图片2.jpg

       宣传活动后,九三学社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支社成员中医科闫雪主治医师、儿保科周洁主治医师在支社主委王梅主任的委派下进行了义诊活动。有孩子是腹痛来的,也有咨询喂养问题的,有的想做孕前调理的,也有老百姓好奇地贫是什么病来问的,面对每一个人,两名主治医师都从容、耐心,特别是遇到地方方言听不懂的时候更是想方设法沟通,为老百姓解惑。

图片3.jpg


         本次活动以“防治地贫,健康孕育”为主题,紧密结合健康中国、健康海南战略,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坚持“科学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从而助力人口出生缺陷防控和地中海贫血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向重型地贫胎儿“零出生”目标迈进,为持续提高人口质量做出努力。

       在这里,我们不但感受到了五指山的热情,更感受到了各界人士对地贫儿童的关爱和重视。这份爱把我们聚到一起,我们也将会把这份爱延续下去,共同努力,让地贫儿童“零出生”这一天早日到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支社 闫雪)